猴哥

窥屏,杂食,懒癌互助

关于叶修的三个特质

入圈时间短,处于狂热期,怎么吃粮都吃不饱,日日夜夜思♂考叶修_(:з」∠)_
[。]有自己主观臆测的叶修心路历程

……

叶修这个人吧,首先他很实在,完全十足的实在。他在的实在是源于他的强悍。荣耀圈里强就是强,所以在荣耀上他从来不圈圈道道。作为荣耀的教科书,无论是经验还是综合实力 ,都是当之无愧的,遇到一切情况,他的反应可以作为学习范本。说他是荣耀这个游戏的具象化,荣耀第一人完全没有问题,他就是这个设定。他的这个风格一直延伸到与圈里人三次元的交流,不拐弯抹角,是说是多少就要多少,仗着自己是大神把别人无形中都被划成自己小弟,该拿该利用的毫不手软。简单来说在叶修身上就是脸皮厚。

长情。

苏沐秋死了十年了,在叶修说起来也不过就是:我有个朋友,玩荣耀很强,然后他死了。虫爹在细节上不做描述,没有说苏沐秋死的那天天气怎样,在哪里,被什么样的车子撞,那天苏沐秋干了什么,要去哪里,心情是好是坏。虫爹貌似都没有提。

作为观众的第一视角,叶修不愿意提起这是一个表现。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人一般会对死者最后的状态印象深刻。也可能是因为叶修是个爷们,不愿意婆婆妈妈地提起,这件事让苏沐橙提起比较好。可是苏沐橙明显也是不愿意多说,一副我们照顾照顾叶修别提了的样子。我内心的想法是,苏沐橙反而是比叶修更看开一点的,这么多年能跟着像哥哥一样的叶修也是很安慰很知足的,毕竟从小吃苦惯了。倒是叶修,他十五岁离家,遇到苏氏兄妹,尤其是苏沐秋,像大哥一样,又能照顾你,又能陪你玩游戏,一个人带着妹妹在社会上闯荡那么久,这个人对于叶修的个人人格影响很大,其重要程度可以想象。他突然离开,叶修过了十年也没有放下。

后来叶修把君莫笑练起来;叶修把沐雨橙风要过来;叶修去广告商那吃了个憋但是却给濒死的嘉世找到了下家;叶修不放过任何一块能发光的原石,拉了乔一帆一把;叶修与同样为联赛和战队操碎了心的老王惺惺相惜,;对于有资质的年轻人的爱护扶持等等,我们都是看在心里的 。这些情感,一部分是出于对亡友的悼念,一部分是出于对联盟的期望和对荣耀的爱。

我认为,十年前荣耀可能于叶修还没那么重要,十年来,因为亡友,也因为自己在荣耀上的心血付出以及收获的友情和成功带来的精神上的满足,让荣耀在叶修心中成为了一番事业。把荣耀视为事业的叶修,具备所有对事业有野心的男人的那股子拼劲儿。

这就是叶修第三点。

拼,爱拼才会赢。三冠,联盟逐渐发展起来,很好;不断有新人出现,很好。比赛变得越来越有趣了,可是赛场外不和谐的声音也多了,把这片属于竞技者的乐园一点点变了样子,叶修凭借一己之力是没办法的。可以说,自从自己熟悉的队员一个个离开之后,叶修过得并不好,虽然赢得无限风光,朋友们的离开,叶修荣耀圈的生活无聊了许多。虽然各路小辈们对他很是敬仰,他并不需要那种感情。三季冠军的大神,赢上了瘾,说他还想继续碾压那些老交情也不是不可能,其实叶修更多的还是追忆那段岁月和圈子里欣欣向荣的朝阳气息,人都是恋旧的。所以说这段时间叶修状态下滑可能并非完全谬论,可能他操作水平完全没有问题,反应意识也完全OK,心态当然也很好,各方面完全符合大神设定,但是对于一个人的心境,却不是他本人自己可以控制的。敏感的人遇到一个人的第一秒就能直觉判断出这个人的气质状态。原文中的叶修也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懒懒的,叼着烟,只对荣耀有兴趣。

叶修在三冠后和家人关系依然如故,身边又消失了那么多亲密关系的朋友,对老板上司的威逼利诱还一点都不能松口,生怕自己被揭穿被逮走连荣耀也没得玩,只好一有空就沉迷游戏不去自拔,反正也合情合理。

所以小说中刚见到叶修的时候才会觉得,真颓啊,忒颓废了吧这人,又颓废又装逼的……跟陈果想得完全一样,因为那时候真的是叶修一生中的低谷,物是人非人走茶凉,他也会考虑何去何从的问题,但更多的是考虑沐橙妹子,出于各种原因他是不愿留沐橙妹子一人在职业圈的,而且自己的问题,他的身体已经先一步做出反应,他去了离他最近的地方玩荣耀,就是对面网吧。这才是荣耀当成一生光荣事业的男人啊!

后来在十区的经历,让叶修多多少少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在网游中的感觉。毕竟他之前也是战队里忙得脚不沾地的大神,很少能这么畅快淋漓地玩网游吧。 

所以在一开始他是消沉的,直到他开始渐渐意识到了君莫笑和千机伞带来的无限可能, 遇到唐柔妹子,遇到包子等人。叶修是什么人啊,心理素质一流强悍,所以才能一直熬到被人叫远古大神啊。这么多年顶着各种内心隐隐涌动的疑惑压力都过来了,战队成绩在后几年也是豪门水平,对嘉世叶修是真的没少操心啊。

所以逆境中也像弹簧一样,心态水平就弹上去了。尤其是网游中职业圈的人也老追着自己不放,老王三天两头找自己练兵,叶修修感受到了职业圈的召唤,看来江湖上还流传着哥的传说啊。所以在这一段时间也算是完成了心理上的巨大转变,在遇到老魏和莫凡的那个时候表现得尤为明显:话变多了。张口闭口都是哥哥哥的,脸皮厚到正无穷。一方面是拉拢像自己这样的还不愿放弃老骨头,诱惑他们再出来风光一把 ,叶修自己此刻是豪情万丈,艺高人胆大,对卷土重来充满热情。一方面深知职业圈有什么风气什么妖孽,看到用得着的人才(妖孽)竭尽全力也要拉进去不断改善大环境。

我倒是觉得在陈果决定建战队的时候,叶修内心已经有别的打算了,毕竟已经挖到了唐柔乔一帆罗辑等好几个这么优秀的苗苗,自己也有两把刷子,复出之后利用声望建一个战队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提出来,叶修内心也是吃惊的,但考虑到陈果的热情也不妨就先建着,陈果可能不是个合适的人选,毕竟她不是圈里的啥都不懂,但是她的支持和热情让叶修很受用。反正不管交给谁建什么什么时候建怎么一步步建都得自己操心,所以叶修也就无所谓了。

所以这最后一次的冠军,才是叶修真正想争取的,他想赢,他的时间不多了 他跟家里或许有什么时间上的约定。他不想就这么被人说成因为年龄大了被淘汰,他想证明他依然强到无人能及,他是捧着奖杯在至高处退役的。他开创了荣耀接连几个时代,这荣耀是他叶修独一无二的事业,总有一天,不理解他的人会理解,所以现在他做好证明。前三次冠军是顺其自然的话,最后一次冠军就是叶修有心创造奇迹。这之中包含了太多复杂的情感,也拼尽全力,他甚至拿不起奖杯。

真男人,六秒五,三个。

………………

老叶不管你脸皮多厚我是真的爱你的_(:з」∠)_

评论

热度(7)